韩国男子因转发朝鲜官方"推特"遭起诉(图)

来源:中新网
2014-08-28 15:47:00

韩国男子因转发朝鲜官方

资料图:韩国摄影师朴某因为转发朝鲜官方网站的推特而遭到检方起诉。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韩国YTN电视台网站28日报道,一名韩国男子因为转发朝鲜官方网站的“推特”而遭到检方起诉,韩国法院终审判决该男子无罪。

  报道称,韩国摄影师朴某涉嫌自2010年起多次转发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官方网站“我们民族之间”的“推特”,其中多为称颂朝鲜的文章,韩国检察院以违反《国家安保法》为名对其提起诉讼。

  韩国法院一审判决朴某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两年执行。但一审判决在二审和终审被推翻,韩国法院认为朴某不存在违反《国家安保法》的嫌疑,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朴某“通敌”,其行为也没有明确的危险因素,因此判其无罪。

  (原标题:韩国男子因转发朝鲜官方“推特”遭起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