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首次任命女性为下任朝鲜绑架问题担当相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8 13:2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27日表示,计划在9月3日进行的内阁重组中任命现任自民党参议院政审会会长山谷惠理子为新一任“绑架问题”担当相。

  据报道,作为“绑架问题对策总部”部长,山谷一直积极参与绑架问题的解决,其在处理相关问题方面的出色表现深受安倍赞许。

  山谷惠理子在安倍第一次任期中曾担任首相辅佐官一职,与安倍关系密切。此外,山谷的任用与安倍政权近来提倡加大女性阁僚任用的号召密切相关。

  预计朝鲜方面将在9月上旬向日方通报有关“绑架问题”的初步调查结果。报道称,如果朝方能够在9月3日内阁重组前向日方通报调查结果的话,那么为了谈判的继续推进,现任负责官员古屋圭司将有可能继续留任“绑架问题”担当相一职。(实习编译:李俊彦 审稿:张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