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旅游行前必备宝典:需搞明白的10大基本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国旅游行前必备宝典:需搞明白的10大基本问题

  随着泰国政局趋于稳定和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政策的实施,近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来这个“微笑国度”观光游览,但是一些游客在来玩之前还存在种种疑问。

  今天我就来回答一下经常被问到的十个问题。如果你没耐心阅读,可以直接看我的答案部分;如果你闲着无聊,也可以通篇阅读。个人经验,仅供参考。(新华社曼谷分社记者 杨云燕)

   1、去泰国是否可以落地签?

  【答案】我的建议是,提前办好签证最保险。

  【原因】问这个问题的童鞋基本都比较懒,想出来玩又怕麻烦,不愿意提前办签证。简单地说,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不代表你拿一本空白护照中国海关就能放你出境。

  以下只讨论坐飞机来泰的情况,大体分为两类:一类是跟团游,另一类是自助游。

  (1)如果你跟团游,无论你有没有提前办签证,旅行团都能帮你来泰国,因为有公司担保。

  (2)如果你是自助游并从香港或澳门来泰国,恭喜你,买张机票就过来吧,到这落地签,有不少成功案例证明这个靠谱。但如果你想玩超过15天,还是要提前办签证。因为落地签有效期最多只有15天,提前办签证有效期2个月,还可续签1个月。

  如果你自助游并从大陆过来泰国,则需要护照上有第三国签证。

  需要说明的是,办落地签也需要排长队,等待时间较长,还要填表贴照片,其实也麻烦。如果你和朋友一起出行,朋友提前办好签证,你没办,那就等着遭埋怨吧!

  其实提前办好签证也没有那么麻烦,之前我有朋友过来玩,通过淘宝办签证,据说超方便。

  PS:今年从8月9日到11月8日,泰国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但不是免签!意思就是,办签证的时候不用交钱了,每位游客可以省大概200元,明白了吗亲们?

   2、去泰国玩需要带多少钱?

  【答案】每人最少1万泰铢或等值外币,或每一家庭最少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

  【原因】根据泰国移民局规定,进入泰国的外籍人士需随身携带不少于1万泰铢(约合1900元人民币)的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驻华大使馆网页上有相关说明。不过,没有携带这笔现金的游客也不必担心,如果被抽查到可在机场ATM机上临时支取。这项虽为抽查,且抽中几率很小,建议还是提前准备好。所谓穷家富路,出来玩身上多带点钱比较方便。

   3、是否要提前换一些零钱?

  【答案】是。可提前换一些面值100、50、20的泰铢备用。

  【原因】跟团游的游客我不想讨论了,亲们听导游的吧。这里我说下自助游。大家下了飞机肯定想到市区玩,或者先到酒店。打车的话最好备好零钱,否则一旦大额钞票司机找不开就比较麻烦,司机不会不收你钱的,最后损失的只能是乘客。

  而如果宾馆有人到机场接机,也记得给宾馆帮你运行李的服务员一些小费,泰国的确是个小费国家,不用给多,一般20铢即可。

  如果你提前在国内换好了一些泰铢,我只能夸你真是好孩子,出来玩还是保险为主,不要临时抱佛脚。但我听说国内的银行只能换面值为1000铢的大额钞票,这样也没问题,下飞机在机场里找个便利店随便买点东西就能找出一些零钱了。

  如果你实在懒得提前换,其实也没关系,可在机场取现或者换汇。如果在ATM机上直接取现,至少有50铢的手续费,不太推荐。

  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到素万那普机场的super rich以人民币换泰铢。据我所知,泰国super rich的汇率是最好的,该店在机场的营业时间为早9点到晚6点,每周日休息一天。位置在素万那普机场最底层,即接驳机场快线那一层。

   4、去泰国需要提前买保险吗?

  【答案】建议购买境外旅游保险。

  【原因】旅游保险一般价格低,生效快,赔偿额度高。既然决定出来玩,安全是第一位的,在小心玩耍的同时也要给自己一个保障,不要怕花几百块钱保险钱。

  比如有的童鞋在普吉、清迈喜欢租摩托车骑,但是如果驾驶技术不过关很容易出事故。这时候买个保险就比较划算。

  当然,在这里,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随便租摩托车,一是确实不安全,泰国车辆行驶方向与中国相反,而且有一些道路是单行道,中国游客不熟,容易出事故;

  二是租摩托车要押护照,一些游客会出现玩回来后店主找不到护照的情况。把自己在国外的唯一身份证明押给别人还是不靠谱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