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传播出版社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8 16:31:21

 

五洲传播出版社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双方签署协议。第一排左1:五洲传播出版社社长李红杰,第一排右1:阿拉伯国家出版商协会主席Assem Shalaby(阿拉姆•沙拉比),第二排左1:五洲传播出版社总编室樊程旭,第二排左2:五洲传播出版社副社长荆孝敏,第二排左3:埃及丝路出版社负责人Ehad Rashad(易哈卜•拉什德),第二排右1:五洲传播出版社图书出版中心主任郑磊,第二排右2:埃及智慧宫文化投资公司总经理Ahmed Mohamed Elsaid Soliman(白鑫),第二排右3: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Hussein Ibrahim(侯赛因•易卜拉欣)。(图片来源:五洲传播出版社)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林雪晴) 五洲传播出版社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8月28日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增进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交流,让阿拉伯国家的读者加深对中国文学和社会的了解,同时也帮助中国读者进一步认识阿拉伯国家文学和社会。

28日上午,五洲传播出版社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主要包含两方面的合作,一是双方正式承担“中阿典籍互译出版工程”,二是阿方将在北非法语地区代理销售五洲社出版的法文版中国主题图书。

根据2009年“中阿合作论坛”的意见,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于2010年签署了《“中阿典籍互译出版工程”合作备忘录》,随后启动了“中阿典籍互译出版工程”。今年5月份,该项目中方首批成果《埃米尔之书》和《不可能的爱》已在中国出版,今年年底,阿拉伯国家出版商协会将推出中国著名作家刘震云的小说《手机》和《我不是潘金莲》的阿文版,作为阿方的首批作品成果。

五洲传播出版社社长李红杰在发言中介绍到,最近几年,阿语地区成为“五洲”国际市场开拓的新亮点,五洲社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阿文图书,与阿拉伯出版机构达成了70多项版权合作,现在与阿拉伯国家出版商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主题,全面深化双方在选题策划、版权贸易、营销发行、数字出版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阿拉伯出版商协会主席阿塞姆•沙拉比先生则回顾了自2011年以来和“五洲”的合作成果,同时表示未来将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为中阿友谊和文化交流贡献出更多力量。阿方欢迎以五洲社为代表的中国出版社多参加开罗书展、阿布扎比书展、沙迦书展、卡萨布兰卡图书沙龙等阿拉伯地区的国际性书展。

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易卜拉欣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