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组织预测气候变化将致年死亡人数增加25万

环球网王欢 2014-08-28 10: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世界卫生组织日前预测,如果全球变暖的气候变化继续以目前速度发展,传染病和中暑的威胁将进一步加剧,到2030年至2050年上述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每年将较现在增加约25万人。

  据日本共同社8月28日报道,世卫组织认为气候变化对公众卫生也影响重大,敦促国际社会作出更多努力。上述疾病对公众健康的影响将成为9月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议题之一。

  世卫组织称,增加的25万人中3.8万人为老年人中暑、6万人为疟疾、9.5万人为儿童营养不良。据估算2012年全球约63万人死于疟疾,未来则将增加近一成。

  日本国内近来确认近70年来首例日本人感染登革热疫情。随着气候变暖,原本多发生在热带的传染病因作为病毒媒介的蚊子生息地北上而可能会扩大传播范围。此外,大气污染、酷暑、水资源与粮食短缺等或将导致情况越发严重。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