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孔子学院的故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中国读书之前,我听说过关于这个国度不同的故事。通常,人们对中国的印象似乎没有那么好。来过中国的人常常抱怨——食物太油腻、街道太脏、地铁太拥挤、排队时间太长、空气污染太严重、人们太无礼、景点太相似。似乎所有的一切都不好。但是,我不同意。

  诚然,你可以指责中国,表达不满。有时候,戴着紧紧贴着脸的口罩的你,在一条长龙般的队伍中等待很久,然后,通过种种努力,身心疲惫,终于挤上了人满为患的地铁。事实上,我也觉得这很麻烦。但是,这不是中国的全部。我会想:“我没有零钱时,那个主动给我买了一张票的人——他无礼吗?邀请我跟她的家庭度过春节的中国朋友——她无礼吗?自愿地花费很长时间帮助我提高我的汉语水平的男生呢?人们所说的无礼的人到底在哪儿?”

  我发现,正是因为身边有了这些心地善良的人,我的心正和这里无比贴近。要了解一个国家,你必须跟当地人沟通。我相信,因为中国人,我的中国印象变得更好。我的中国朋友告诉我中国独特的风俗与传统,带我去那些“太类似”的旅游景点。依我看,这就是最神奇、最妙不可言的地方。被美丽的传统建筑与令人惊叹的大自然包围,我愿意永远生活在这样的地方。中国有这种独特的、难以言表的气质。它让人完全着迷,甚至上瘾,从而不想离开。突然,我发现,中国已经在我的心里。

  对我来说,中国真的是一个“珍贵的地方”。作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到清华大学学习是我一生最大的挑战。它对我的影响如此之大——它扩展了我的知识、丰富了我的生活经验、开阔了我的眼界。而最重要的是,它让我觉得特别幸福。幸福是生命中的无价之宝,而我的幸福就是在中国找到的。现在,我想要做的,是感恩和回报。

  我的梦想是让世界看到中国的美。无疑,中国尚不完美。因为如此,许多人顽固地抱定对中国的偏见,丑化中国形象。只看表面现象,无视其内在的价值。事实上,很多人对中国一知半解、了解真的不够透彻。因此,我想改变这些偏执的看法,并让世界各国的人看到中国的真实的样子。我希望让人们发现中国是一个有伟大的价值观、独特的文化、悠久的历史的国度。我愿奉献微薄的力量奋斗一生,促进人们对中国这个国家的了解和理解。我相信,中国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多,无论是在经济文化方面,还是在人类社会发展方面,我们都可受益。我们只需要敢于了解中国。

  我的梦想本身依然不清楚,有很多连我不明白的地方。我问自己:“我究竟能做些什么?实现这个梦想的途径是什么?从哪里开始着手?”可惜,我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但是中国的未来也是我的未来,因此,我愿意尽我的全力去探究,去寻找。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