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政府军试图夺回北部重要高速公路

新华网尚乐 2014-08-28 03:0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格达8月27日电(记者尚乐)据伊拉克军方27日消息,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天发起大规模行动,试图夺取北部萨拉赫丁省一条重要高速公路。

  萨拉赫丁省一名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天在装甲车和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与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北部前美军基地斯派克营周边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激烈交火,击毙大量武装分子并夺取这条高速公路提克里特段周边的大片区域。

  这名军方人士说,这条高速公路连接提克里特及其以北30公里的石油重镇拜伊吉,如果安全部队能够成功控制这条高速公路,将为提克里特、斯派克营和拜伊吉的政府军打开一条联系通道,有利于反攻提克里特和拜伊吉的行动。

  6月10日和11日,反政府武装先后攻占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相继占领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6月底、7月中旬和8月中旬,伊拉克安全部队曾三次向盘踞在提克里特的反政府武装发起大规模反攻,但未能夺回提克里特。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