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学图书馆聘请机器人“管理员”管理藏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学图书馆聘请机器人“管理员”管理藏书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地底书窖有五层楼高

澳大学图书馆聘请机器人“管理员”管理藏书

图书馆机器人不劳人动手

  【环球网综合报道】常常到图书馆里,怎么找都找不到你想借的书吗?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有个机器人管理员,它不但能轻松整理馆内超过30万本藏书,同时只要你在计算机上选好想找的书,不管多冷门,它都能在最短时间内送到你面前。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27日报道,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他们雇用了一名机器人管理员,能轻松帮他们整理馆内将近30万本的藏书。据报道,这个图书馆里,比较少被借阅的书被存放在一座有5层楼高的地底书窖中,如果你有需要,只要按几下屏幕,不用亲自爬上爬下,机器人管理员就会把书带到你面前。

  这座地底书窖配备气候控制系统,可以调节空气的温度和湿度,避免书籍发霉受潮,底部还设计有排水系统,能降低天灾所带来的损害。不过要雇用机器人管理员并不便宜,一整套系统要花上2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9亿元)。(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