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各界痛斥帕尔默荒谬辱华言论

人民网 鲍捷 2014-08-20 00: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众议员帕尔默18日晚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台的“问答”节目中发表言论攻击谩骂中国。帕尔默这一系列荒谬至极的疯言疯语,迅速遭到了澳大利亚社会各界的严厉谴责和批评。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19日上午在接受3AW广播电台采访时谴责“帕尔默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并澄清这“绝不代表澳大利亚国会和人民的态度”。在采访中,毕晓普说:“帕尔默的言论是具有冒犯性的,他作为一位国会议员,发表这样的言论十分不恰当,特别是在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这样说。”毕晓普同时指出,帕尔默的一间公司目前与中方存在法律纠纷,“他绝不应该利用自己的议员身份来辱骂我们国家最重要的战略和经济伙伴之一”。毕晓普充分肯定了中澳关系:“澳大利亚人不是无理的,我们尊重与澳建立友好关系的国家,毫无疑问,中国非常重要。(目前)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但应该意识到)中国并非必然把我们视为永远的首选供应商。这就是为什么澳大利亚正在努力促成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把经贸合作拓展到更广阔的领域,同时注重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例如,中国正在成为‘新科伦坡计划’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学生可以通过申请政府奖学金,获得赴中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机会。”毕晓普表示,她将和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联系并表明自己的态度。

  记者随后致电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新闻与公共外交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毕晓普的办公厅已与中国大使馆取得联系,毕晓普肯定了澳中友好关系,并严厉谴责了帕尔默的言论。而且在今天,不少澳大利亚民众也自发给使馆写信,表达澳大利亚人民希望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的良好意愿。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新闻发言人今天就帕尔默辱华事件进行了表态:“我们对帕尔默议员先生的错误言论表示愤慨。帕尔默先生发表的攻击谩骂中国的言论,充满偏见和无知,是十分荒唐和不负责任的。我们相信,一个良好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已经并将继续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和支持。”

  澳大利亚政界对帕尔默的荒谬言论也是一片谴责声。澳财政部长霍奇在接受澳联社采访时指出,帕尔默的言论具有巨大破坏性,帕尔默本人就是中国在澳投资的一大受益者,并警告帕尔默“不要因为你自己的偏见拖累所有澳大利亚人”。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说,澳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发展并不断壮大的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并表示目前澳大利亚政府非常积极和热切盼望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澳大利亚。甚至就连曾在上世纪90年代支持“白澳”政策的政客宝林·韩森今天也在接受澳大利亚第七频道的“日出”节目的采访中谴责帕尔默,不该对中国大放厥词。

  或许是感受到了来自多方的压力,帕尔默也在试图给自己解围,他19日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说:“我的评论并不针对‘中国人民’,只是针对那些不付钱就想得到澳大利亚资源的中国企业。”

  帕尔默口口声声指责中国国有企业中信泰富集团不付钱占用澳大利亚港口,拿走澳大利亚资源。事实上,这名亿万富翁正在面对中信泰富对其私自挪用超过1200万澳元资金的指控。中信泰富集团于2006年与帕尔默的公司Mineralogy达成协议,中方公司可在帕尔默的马迪牧场磁铁矿开采大约25年。今年7月23日,中信泰富将帕尔默告上了昆士兰州最高法院,指控其“欺诈”、“不诚实”,蓄意将支付港口管理服务的逾1200万澳元资金用作其他用途,包括支付帕尔默联合党去年的竞选广告宣传费用等。在呈交法院的文件中,中信泰富指出,向布里斯班的两家媒体机构分别支付的216.7万澳元和1000万澳元均“由帕尔默授权且签字”。但帕尔默对此并不能做出合理解释。

  克莱夫·帕尔默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商人,截至2012年1月,《福布斯》杂志估计其身家为7.95亿美元。2013年他组建了帕尔默联合党,并在当年的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当选众议员。他一贯以不负责任的想法和言论博人眼球,比如重造泰坦尼克号、参加大选以夺得总理宝座等。帕尔默联合党基本上依靠帕尔默个人财富运作,主张基本遵照帕尔默个人意愿和他的企业利益,并没有完善的政治纲领。

  在大多数澳大利亚人眼中,帕尔默是个臭名昭著,十分令人生厌的人物。在一封澳大利亚民众卡莱尔发给中国驻澳大使馆的邮件中写道,“下次议会选举中,我们都不希望再看见帕尔默。在澳大利亚,我们都他当成一个大嘴巴的白痴”。帕尔默一向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政坛的“麻烦制造者”,他还曾被一名后辈议员形容为“跳梁小丑”。澳大利亚《时代报》此前也曾毫不留情地刊文称:截至目前,帕尔默还是能被澳大利亚人容忍,是因为人们把他看成了“政治马戏团中的逗乐小丑”和“家庭聚餐上涂满松节油的疯大叔”。

  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双边贸易创下1510亿澳元的历史记录。澳大利亚政府和社会主流愿望都是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和国防研究中心教授休·怀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坚定地表示,不论是从国家利益还是人民意愿角度来看,“澳大利亚非常希望与中国保持坚实、互信、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是所有澳大利亚人民的诉求。 (记者 鲍捷)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