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越来越多年长者整形以与年轻人竞争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8月17日报道,年纪上了50岁的女性会通过注射肉毒杆菌、做拉皮和隆胸来帮助自己找到工作。甚至男人也会选择做整容手术减龄,很多人指望做个手术就能让他们能与更咄咄逼人的“Y一代”(指1980年到1995年间出生的人 )找工者竞争。

西悉尼大学医学院精神健康主席菲莉帕教授称:“我们对年长人存在歧视和偏见,其中很多都是关于外貌。人们认为,每个人都必须工作,但如果有很多皱纹就很难得到工作。现在进入40岁和50岁的男性和女性做整容手术变得很寻常。”

但随着失业率上升,数据显示50岁以上的求职者失业时间依然比年轻人要长得多。2010年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6%失业的年长者曾花超过6个月的时间找工作,相比年纪在55岁以下的人这一比例仅为32%。整形外科医生指出,为了在求职市场更具竞争力,最近几年年长手术者的数量增加。双湾(Double Bay)医生Van Park称,这一原因在50岁以上做整形手术的人中间非常普遍。“我认识很多女性得面对非常咄咄逼人的Y一代求职者,她们做整形手术以使自己有能力与之竞争。这一趋势已经持续四五年了。”已经行医15年的Park说,她的客户中50岁以上的人占了一半,注射肉毒杆菌和填充物整形是最常见的手术。埃奇克利夫整形外科医生航特(Jeremy Hunt)也表示这种趋势在增加。 

来自勃朗特的皮肤技术员自由职业者克利福德因为工作的关系做了多次整容手术。52岁的她说:“如果你看起来憔悴松弛或有皱纹,人们不会雇佣你的。你得注射肉毒杆菌或填充物手术使你看起来精神抖擞。”克利福德第一次做手术是在40岁出头,她做手术大多是为了提高自信,但她也承认希望比年轻同事更具优势。

Van Park医生说男性也有这种需求。她的新顾客中就有一些50多岁的男性。“他们很强壮,但感受到年轻一代的威胁,这令人吃惊。”她说。(实习编辑:张梦嘉 审核:谭利娅)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