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病毒肆虐 疫苗数十年未现被质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部分欧洲国家已做好准备

  8月1日,陈冯富珍在访问几内亚时警告,如果病情持续恶化,无论在生命损失还是经济成本方面,后果都将是“灾难性的”,且疫情很可能蔓延到其他国家。

  “这种流行病前所未有,情况还可能变得更糟,因为它仍在蔓延。”无国界医生组织运行总监巴特·詹森担忧地告诉比利时《自由报》,“如果情况不改善,很快就会有新的国家受影响。”

  欧洲已开始采取预防措施。离开西非前,WHO对每位旅客进行严格检查;到达目的地后,欧洲大部分与西非有直航的国家和城市都在边境采取了更严格的检查措施。同时,包括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在内的欧洲多国,对疫情严重的西非国家发出了旅游警告。

  不久前,英国伯明翰出现疑似埃博拉病毒的携带者,尽管最终证明是虚惊,还是令该国人心惶惶。为此,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7月30日召开紧急会议,请市民放心,因为英国“已做好充分准备”。

  据哈蒙德介绍,英国控制传染病的措施极其严格,即使病毒从西非传入,也不会发生大规模传染。“我们对传染病的控制标准不同,国民保健服务系统中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医生。”他说,“英国医院也已进入全面戒备状态,任何疑似携带病毒者都会立即被隔离在特殊单位。”

  爱尔兰也宣布已“装备精良”,有能力应对“万一”出现的埃博拉病毒。《爱尔兰时报》援引卫生防护监控中心的声明称,该国的医生和护士都具备应对传染性病毒的专业知识,首都都柏林的医院已准备好隔离单元。

  此外,政府还呼吁从疫区返回的旅客检测体温,如果高烧超过38度,应立即寻求“紧急医疗救助”。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