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体坛女星收入榜 李娜排名第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3 16:51:25

福布斯公布体坛女星收入榜 李娜排名第二

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13日报道,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网络版13日公布2013年6月到2014年6月间全球体育女明星收入榜,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以年收入2360万美元排名第二,榜单上第一名和第三名也是网球运动员,分别是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和美国选手塞莉娜·威廉姆斯,两人的年收入分别约是2440万美元和2200万美元。

莎拉波娃连续十年占据榜首。2013赛季后半程,由于受到伤病困扰,莎娃只打了一场比赛,因此其赛事奖金和表演赛出场费用有所减少。不过她依旧是各大品牌所青睐的对象,因此依然是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一整年的时间里,李娜奖金收入达到560万美元,而来自赞助商的收入更是达到了1800万美元。

自1995年步入职业网坛以来,美国网坛名将小威廉姆斯的统治力无人能撼动,其职业生涯的总奖金为5600万美元,几乎是莎娃的两倍!而就在过去的这一年,小威的赛事奖金也高达1100万美元,但她的广告收入为1100万美元,仅为莎娃的一半。

这个排行榜统计了运动员们从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这一整年的收入。非网球项目中排名最高的是韩国花滑美女金妍儿,以1630万美元排名第四。《福布斯》表示,金妍儿虽然在索契冬奥会后结束了运动员生涯,但她仍然是韩国广告界的明星,也是最受欢迎的名人之一,她目前担任约12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