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顺? 猫咪变身动物杀手造成全球33个物种灭绝

作者:爱新闻 猫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3 15:41:41

温顺? 猫咪变身动物杀手造成全球33个物种灭绝

猫咪变身动物杀手。(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研究人员估计,猫咪每年大约杀死14亿至37亿的鸟类以及69亿至207亿的哺乳动物。

科学家在《自然通讯》(Natural Communication)中说,走失的家猫和野猫是其中最厉害的杀手。同时,宠物猫也会捕杀小动物,主人们应看好自己的猫咪以减轻它们对野生动物的伤害。

研究者得出结论,在美国动物会丧生在车轮下、撞死在建筑物上或是被毒死,但这些都不及丧生在猫爪下的动物多。

家猫的杀手本性在世界多个岛上都有记载。猫咪在与人类为伴的同时也捕杀当地的野生动物,这甚至导致了全球33个物种的灭绝。但是在猫咪对内陆地区生物产生的影响还难以记载。

为更深入了解,史密斯森生物保护研究机构(Smithsonia Conservation Biology Institution,SCBI)以及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机构(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的研究者们查找了之前对猫捕食技能的研究报告。

他们的分析显示,之前的报告低估了猫咪的猎杀能力,他们发现实际上猫捕杀鸟的数量是估计数据的四倍。

美国本地的鸟类,如美洲知更鸟处在最危险的境地。老鼠、鼩鼱、田鼠、松鼠和兔子是最常被捕杀的哺乳动物。

SCBI的皮特·马拉(Pete Marra)博士说:“我们的研究已表明猫是美国野生动物最大的威胁。”

研究团队称,那些“无主猫”,也就是走失的猫、野猫和农场猫,杀死的动物比家猫杀死的多两倍。然而家猫也杀死了大量的动物,他们的主人有责任不让自己的猫咪胡作非为。

马拉博士说:“我们希望通过研究让猫主人看到大量的动物因猫捕食而死亡,从而把猫关在屋内。也能警醒政策制定者、野生动物管理者、科学家,猫咪捕杀了数量如此巨大的野生动物。

动物慈善机构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发言人说,给猫咪佩戴项圈和铃铛可以把猫咪捕食成功的几率至少减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