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病毒肆虐 疫苗数十年未现被质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疫情逐渐失控,世界伸出援手

  白塑料布罩着一个小包裹,几名面色凝重的男子将装有消毒剂的黄色罐子装上皮卡。几分钟后车载着他们开进森林,将4个月大的男婴法雅的尸体送进了已挖好的坑里。

  据BBC报道,法雅从母亲那里感染了病毒,而母亲已在几周前去世。在这片阴暗而冷清的墓地里,他是第20个“入住者”。

  “法雅闭上眼睛前,我一直和他在一起。”无国界医生组织在附近村庄招募的护士阿黛尔·米莉莫诺悲痛地说,“我一直在喂他牛奶,休息一会后,等我再回来时发现他已经死了。”

  在西非疫区内,类似的悲剧每天都在上演。据世界卫生组织(WHO)8月4日发布的通报,从2月爆发此轮疫情到8月1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4国共上报1603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中887例已死亡。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官员布赖恩·麦克罗斯基指出,疫情“明显未得到控制”。仅在7月28~30日这3天内,就有超过50人死亡。

  然而,这样触目惊心的数字也并不准确。BBC认为,相关统计数字远低于实际情况,因为身处偏远地区的感染者很难及时获得诊断治疗。

  为抑制病毒传播,疫情严重的国家已采取非常措施。以利比里亚为例,该国所有学校都已关闭,一些社区被隔离,“非必要的”政府工作人员获得了30天休假。

  同时,由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与科特迪瓦组成的马诺河联盟在3日决定设立跨国隔离区。“我们已同意采取重要且非常的跨国行动。”法新社援引联盟秘书长达拉布的话称,“这些地区将由警察与军人封锁,被隔离的民众会获得物资支援。”

  在疫区积极对抗疫情的同时,各国伸出了援手。8月1日,WHO正式启动1亿美元的响应计划,包括新增数百位医护人员前往疫区。“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你们并不是独自面对所有挑战。”WHO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WHO的工作人员不会因风险而不作为。

  8月4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宣布将提供两亿美元,协助疫区严重的国家控制疫情、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以及改善公共卫生系统。

  同一天,美国政府宣布将派至少50名公共卫生专家前往西非。

  “埃博拉是种可怕的病毒,它致命,但我们可以阻止它。美国不会封住边界。”《华盛顿邮报》援引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的话称,“如果问我们能做什么来保护美国人,那最重要的就是将这种病毒扼杀在发源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