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社会对青奥会充满信心 期待带给世界惊喜

人民网-人民日报张晓东、王云松、许立群、杨迅、倪涛、施晓慧 2014-08-13 15: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在中国南京举行,届时将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786名运动员参加本次盛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国外体育官员、运动员和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对中国成功举办南京青奥会充满信心和期待。

  准备工作扎实

  展现中国实力

  俄罗斯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塔拉斯·易夫琴科说,不管是此前的北京奥运会,还是即将举行的南京青奥会,中国政府都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工作扎实。北京奥运会已经为世界树立了一个大型国际赛事的标杆,具有里程碑意义。相信这次南京青奥会将再次给世界惊喜,让世界爱好和平、积极进取的青年一代感受到和平、友谊、公平的真谛。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汉学家穆罕默德·阿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我曾有幸参加了上海世博会,中国的飞速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再到即将举行的南京青奥会,一系列世界性活动的举办反映出中国与日俱增的国家实力与影响力。

  比利时青奥会代表团8月5日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的“中国园”举行出征仪式。比利时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凡德·普藤说,比利时奥委会网站已经在首页开设了青奥会专题,不仅介绍比赛项目和赛程,还有介绍南京城市风貌、旅游景点、文化习俗等的照片和文章,希望更多人能够亲近南京、感受中国。

  巴基斯坦资深媒体人士马利克对本报记者表示,青奥会是世界青年运动员竞技的重要舞台,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项重要国际体育赛事,反映了世界对于中国的充分信任。长期以来,中国对所举办的赛事高度重视,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都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运动员参赛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各项赛事都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南非约翰内斯堡犀牛足球俱乐部教练加里·阿闻尔特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在2008年举办的北京奥运会至今让他记忆犹新,这不仅让各国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也增进了与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赛出精彩和谐

  增进友好合作

  比利时青奥会代表团团长菲利普·佩阿说,青奥会是一个良好的竞技舞台,许多优秀运动员从这里出发,之后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好成绩;青奥会也是一个盛大的交流平台,来自全世界的青年汇聚一堂,增进理解与合作,撒播友谊的种子。

  俄罗斯著名跳水运动员萨乌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举办了许多场规模宏大的体育赛事,效果非常好。南京青奥会是建立友好关系的重要平台,在文化与政治领域同样具有影响力。

  马利克说,中国通过举办青奥会,也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让各国青年通过竞技实现梦想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相信中国将举办一届精彩和谐的青奥会。

  泰国旅游体育部常务次长苏瓦·司提洛对本报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盛会为泰国年轻人提供与世界各国青年交流的机会,也为拓宽泰国新一代体育健儿的视野、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争取日后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司提洛表示,目前中国有不少教练在泰国执教,这对泰国多个项目成绩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中国是体育大国,很多方面都值得泰国学习和借鉴,希望中国能帮助泰国在一些项目上实现突破。

  阿里说,埃及代表团出征南京青奥会是一件大事,这几天许多埃及媒体都在报道。可以说,青奥会为世界各国搭建了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

  17岁的比利时姑娘格蕾蒂·米娜目前在国际网联青少年排名中位居第四十一位,将代表比利时参加青奥会网球女单比赛,她的理想是成为像同胞海宁、克里斯特尔斯那样的世界级网球名将。米娜说:“我对青奥会充满向往,相信在南京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本报记者张晓东、王云松、许立群、杨迅、倪涛、施晓慧)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3日 03 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