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王毅:中国和东盟完全有能力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8月1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缅甸内比都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时,就一些国家渲染所谓南海紧张局势当场作出回应。

  王毅表示,当前南海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航行自由也没有任何问题,迄今从未听说哪一艘船只的航行自由受到影响。中国东盟关系更是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我们不赞成有人炒作所谓南海局势紧张。

  王毅表示,中国和东盟完全有能力、也有智慧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这次中国-东盟外长会达成共识,我们要继续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争取在协商一致基础上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双方对此都高度评价,一起热烈鼓掌。

  王毅说,中国和东盟可以心平气和地讨论有关问题,一些域外国家却坐立不安,渲染紧张,不知道意欲何为?难道还想把这个地区也搞乱吗?域外国家可以有合理的关切,但我们反对到这个地区来指手划脚。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