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理会关注极端组织袭击致伊拉克平民流离失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6日报道,安理会早些时候发表媒体声明,谴责已被联合国列为恐怖团体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近日夺取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Ninewa)的辛贾尔镇(Sinjar)和扎马尔镇(Tal Afar),对由暴力活动导致的平民人口、尤其是脆弱少数民族社区流离失所的问题深表关切,并呼吁伊拉克各界团结应对国家面临的威胁。

  声明称,安理会成员谴责“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对伊北部地区发动攻击,对暴力造成数以十万计的伊拉克人流离失所且迫切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情况深表关切。声明说,联合国方面注意到,流离失所者当中包括很多少数民族或宗教社区,例如雅兹迪(Yezidi)人,他们世代生活在辛贾尔和扎马尔地区已经有几百年的时间,但现在却要为逃离战火而背井离乡、寻求避难所,还有很多人甚至遭到武装分子的处决和绑架。

  安理会的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此类针对少数民族人口的系统性杀戮,其中包括基督徒以及拒绝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及所属武装团体的极端主义思想屈服的个人。安理会重申,任何有计划的针对平民的袭击,或基于种族和宗教信仰原因针对平民进行的袭击都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必须追究肇事者的责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及相关武装团体等各方必须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包括其中保护平民的规定。

  声明说,“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近期在伊拉克以及叙利亚边境地区开展的大规模攻击行动对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都构成威胁。安理会强调,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行为,无论其动机为何,在何时发生,何人所为,都是不可辩解的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

  安理会呼吁伊拉克所有政治实体消除分歧,携手合作,及时展开一个包容各方的政治进程,寻求可行、持久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国家当前面临的挑战。

  本月2日至3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等地区,导致当地约20万人流离失所。自今年6月初以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领土,并不断在伊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发生激烈冲突。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