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世卫组织:埃博拉病毒已导致660人丧生

环球网王莉兰 2014-07-28 13: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世卫组织:埃博拉病毒已导致660人丧生

埃博拉病毒(资料图)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7日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截至7月20日,在数个非洲西部国家肆虐的致命病毒埃博拉通报病例累积达1093例,已经造成660人死亡,而病毒还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继续蔓延,这些国家的居民健康体系受到严峻考验。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埃博拉病毒2月在几内亚出现,但到目前为止,在几内亚的邻国塞拉利昂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多,达219人。塞拉利昂总统在当地时间7月26日宣布采取措施,防范病毒蔓延,希望在2到3个月的时间内消灭病毒传染源。

报道称,1名感染病毒的利比里亚男子于7月26日在尼日利亚病故,证实埃博拉疫情蔓延至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美国官员在26日表示,鉴于埃博拉病毒已蔓延至尼日利亚,美国将与相关政府及援助团体合作、力防疫情扩大。

什么是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病毒以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埃博拉河命名(该国旧称扎伊尔),是一个用来称呼一群属于纤维病毒科埃博拉病毒属下数种病毒的通用术语。

引发症状:

埃博拉病毒是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发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病毒,其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

延伸阅读:世卫官员:埃博拉病毒蔓延与传统习俗相关

(编辑:欧叶)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