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习近平参观老卡斯特罗1953年起义兵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习近平参观老卡斯特罗1953年起义兵营

资料图:蒙卡达兵营

  原标题:古巴政府网站:习近平访古签订29个合作协议成果丰硕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对古巴的国事访问。古巴媒体就此进行了报道。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22日报道说,习主席当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探望了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气氛轻松友好,双方谈论了共同关切的国际问题,也对人类共同面对的危险和挑战进行了讨论。随后,卡斯特罗邀请习近平参观了农庄和庭院,两人还谈起了目前中古合作领域广泛,态势喜人。

  据古巴政府网站“古巴讨论”23日报道,习近平主席周三即将结束拉美行程之际,他最后一站是参观了菲德尔·卡斯特罗在1953年举行起义的蒙卡达兵营。

  习近平主席此次古巴之行签订了29个合作协议,成果丰硕。报道援引习主席在接受古巴政府授予的“何塞·马蒂”勋章后的讲话说,“中古同为社会主义国家,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将两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中方对中古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意同古巴永做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罗欢、王觉眠编译)

  背景资料

  蒙卡达兵营是由西班牙殖民者在1859年建设,1874年吉列尔莫·蒙卡达曾被关押于此。因为蒙卡达曾参与领导古巴独立战争,为了纪念他,独立后古巴政府决定将此兵营以他的名字命名。1953年7月26日,由菲德尔·卡斯特罗带领的120名革命份子向蒙卡达兵营发动进攻,以推翻巴蒂斯塔政权,但最后失败。1960年,蒙卡达兵营成为了“七·二六”学校城。1967年,原兵营的一部分改建成了纪念馆,纪念馆入口处有一个模型,主要展示了攻打蒙卡达兵营行动的概况。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