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保加利亚总理递交内阁辞呈

新华网陈航 2014-07-24 00:2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索非亚7月23日电(记者陈航)保加利亚总理奥雷沙尔斯基23日向保国民议会递交内阁总辞呈,议会本周将就此进行投票表决。

  在6月17日召开的保国家安全咨询委员会特别会议上,保总统、总理与议会各大政党达成共识,认为保加利亚需要一个平稳过渡期实现政治稳定,决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并确定8月6日解散议会、组建看守政府。

  保加利亚宪法规定,看守政府主要职责是组织议会选举。保总统府新闻办此前已发布新闻公告,预定于10月5日举行议会选举。

  保加利亚现任政府是由社会党领导的“为了保加利亚联盟”去年5月组建。但在今年5月底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保社会党支持率仅为18.93%,最大反对党欧洲发展公民党的支持率高达36.15%。这一结果导致保议会内部产生不稳定。

  保社会党主席斯塔尼舍夫6月10日在社会党举行全会后表示,由于各方均有愿望,社会党希望在最短时间内举行议会选举。欧洲发展公民党领导人鲍里索夫也对提前进行议会选举表示满意。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