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民间武装移交MH17黑匣子 停火协议下仍传炮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坠机地点小范围停火协议达成 周边地区仍有炮火声

  MH17坠毁地点位于顿涅茨克,为数月来持续紧绷的乌克兰局势增添变数。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下令,要求乌克兰军队在距MH17客机坠毁地点半径40公里范围内停火,报道称,停火是为了“国际机构能够没有干扰的调查飞机失事地的情况以及对遇难者遗体鉴定”。

  当天晚些时候,由民间武装力量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博罗代,也要求民间武装力量在相同范围内实施停火,以保证国际专家能够安全地工作。

  奥巴马继表态认为MH17是在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范围内被导弹击落后,于21日再次向普京喊话。他称,现在是俄罗斯调整其乌克兰政策的时候,他相信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可能性还存在。

  普京22日则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局势发展的剧本是“不可接受的”,这样下去,甚至将导致世界局势不稳定。

  事实上,对此次空难是否成为乌局势的转折点,舆论并未乐观看待。双方停火即使仅仅是在一个小范围里,也可能并不稳定。俄罗斯媒体22日报道称,乌克兰空军飞机在位于MH17失事地点30公里的沙赫杰尔斯克市,向民间武装发射导弹,违反了乌军停火的命令。

  此外,中新网记者22日也在顿涅茨克机场和火车站方向听到炮火声,持续约20分钟。此前1天的21日,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造成5名平民死亡,12人受伤。

  分析认为,短暂停火不能换来长期和平,只有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双方都放弃诉诸武力,坐下来谈判,认真寻求政治和解之路,局势才可有所缓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