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反对乌克兰在空难调查中起主导作用 称愿协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俄反对乌克兰在空难调查中起主导作用 称愿协助

安理会就马航事件达成决议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安理会21日下午就马航MH17客机17日坠机事件一致通过决议,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飞机在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坠落导致298人丧生的悲惨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对国际民航组织派出小组协同乌克兰国家民航飞机事件和事故调查局进行调查表示欢迎。

  决议再次对此事件的受害者家属以及受害者原籍国的人民和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并呼吁按照国际民航准则对此事进行全面、彻底和独立的国际调查,并将追究对此事件负责的人的责任。决议要求立即停止坠机地点周围地区的所有军事行动,以便国际调查能够有保障和安全地进行,并促请该区域所有国家和行为体充分配合此次事件的国际调查,还要求所有国家充分配合追究责任的工作。

  在本次会议上,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俄罗斯随时准备好为国际调查提供协助,他同时强调不能让乌克兰在调查中发挥主导作用。

  丘尔金在投票后的解释性发言中,回顾了2001年10月该国的一家小型民用客机在黑海上空被乌克兰军方误击坠落的事件。丘尔金指出,乌克兰拒绝就此事承担法律责任,鉴于这样的历史,乌克兰在这次有关马航飞机坠落事件的国际调查中不能发挥主导作用。

  丘尔金说:“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完全是不可接受的。乌克兰正在利用国际社会对这一事件的震惊加强其在东部地区的惩罚行为,包括不加区分的使用军火、对城市进行空袭,导致平民死亡。在今天会议现场的国家有谁可以担保乌克兰会实施克制?”

  丘尔金表示,俄罗斯随时准备好为公正的国际调查的组织和实施提供任何必要的协助,俄罗斯的军事和民事机构可以提供专家。丘尔金强调,在调查结束前,不能妄下结论,更不能就此事在安理会发表政治言论。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