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开始撤驻伊拉克外交人员 或为发动空袭预兆

人民网xinlian 2014-06-16 16:5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开始撤驻伊拉克外交人员 或为发动空袭预兆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的武装分子6月11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图为该组织成员11日当天在该市街上巡逻。(图片来源:路透社)

人民网6月16日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局势连日来急剧升温,美国已经开始撤离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使馆人员。美国国务院首先歌颂伊拉克人民,然后声明调整使馆成员,紧接着五角大楼宣布增加保安人员。这一系列举动或许是发动针对反政府军空袭的预兆。

美国国务院15日宣布,伊拉克局势动荡,美国驻巴格达使馆已强化安保措施,一些使馆人员已经撤离。美军官方人士称,近100名士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已经派驻到美使馆以加强安保。角大楼新闻发言人科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应国务院要求,军方正在为驻巴格达的美国外交机构提供安全援助。”

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声明指出,尽管伊拉克部分地区充满暴力和动荡,许多美使馆人员仍将留守。“大多数美国使馆人员将继续驻守岗位,使馆装备齐全,已执行国家安全任务。”她并表示,美使馆将继续同伊拉克人民进行日常接触。

此前的6月13日,就有消息称,美国已派出飞机撤侨。美国已首批派出三架专机撤走当地数百名向伊军提供训练的承包商人员。

伊拉克局势急速恶化,美国应否介入,在本土掀起激烈争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就此开腔称,不排除采取任何方式帮助伊拉克政府。奥巴马指出,伊拉克目前急需华府额外协助,须确保武装分子无法站稳阵脚,料数日内会采取措施。

分析称,美国如果出动战机轰炸机,将是2011年撤出伊拉克后的重大政策转变。美国国务院宣布已向伊拉克追加近3000万美元的援助,包括食物、帐篷及医疗药物。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最牛电动车”一车六人惊险出行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