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伊武装进军巴格达 奥巴马考虑发动空袭打击叛军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14 08:22:18

伊武装进军巴格达 奥巴马考虑发动空袭打击叛军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的武装分子6月11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图为该组织成员11日当天在该市街上巡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欧叶) 外媒报道,伊拉克伊斯兰逊尼派圣战组织“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 )12日无视政府军空袭,持续朝首都巴格达挺进;北方的库德族部队则趁政府军弃守之际,占据库德族的历史首都、产油大城基尔库克。目前伊什叶派总理马里基领导的政府仅控制巴格达与南部地区,原本统一的伊拉克正面临崩解。

面对岌岌可危的伊拉克局势,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正在考虑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选项,来帮助伊拉克政府平息叛乱。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选择,来帮助伊拉克政府打败极端武装组织。奥巴马说,美国将确保圣战组织在伊拉克没有立足之地。

知情官员透露,白宫已经指示五角大楼和情报机构起草打击方案,准备在伊拉克发动“有限军事行动”,但奥巴马尚未考虑向伊拉克出动地面部队。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向伊拉克追加1280万美元援助,但强调不会派地面部队干预局势,并拒绝评估美国对伊拉克战略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

***圣战组织“剑指”巴格达

一名伊拉克女性目击者12日表示,第二大城摩苏尔遭“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叛军攻陷后,政府军、警遭斩首,头颅成排搁在路边。“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 攻陷摩苏尔、战略要地提克里特后,已准备攻击伊国首都巴格达。

该妇女逃到难民营后,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摩苏尔军警凡落入“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中,全被砍头,排在路边;

盛产石油的提克里特市落入“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手中不到24小时,该民兵部队已把注意力转向首都巴格达,想达成推翻西方撑腰政府、建立跨伊拉克及叙利亚边境伊斯兰大公国的目标。

“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向巴格达逼进,拥护政府的北伊拉克男性12日成群出现,应召入伍,准备反击。

政府军已设法将速度奇快的“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民兵阻滞在巴格达以北110公里的萨马拉市,另表示已开始轰炸叛军在摩苏尔市周遭的据点。虽然50万人逃离摩苏尔市,但仍有130人民留下来。

同一时间,伊拉克库德族人12日已夺取伊北产油城吉尔库克,政府军不战而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严玉洁 标签: 伊拉克 巴格达 奥巴马 空袭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