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古巴国家芭蕾舞团8名演员叛逃美国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1 10:16:07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欧叶) 据法新社6月10日报道,久负盛名的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在波多黎各演出期间,发生了演员擅自脱团逃往美国的情况。

在接受波多黎各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舞团一名演员的父亲豪尔赫·路易斯·桑切斯6月9日表示,演出结束后,共有8名演员离开了舞团。“他们决定不返回古巴,其中有些人直接出发前往了迈阿密,其他人还留在波多黎各,准备日后启程。”豪尔赫说。

通用语为西班牙语的波多黎各位于加勒比海地区,是美国的一个境外自治邦。因此,此次叛逃的一些古巴芭蕾舞演员直接登机飞往美国迈阿密。

英国广播公司称,6名古巴芭蕾舞演员抵达了美国迈阿密。迈阿密古巴经典芭蕾主任佩德罗·培尼亚说,这四男两女感觉其职业发展受限。

据悉,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此行是专程来到波多黎各进行演出的,演出地点就设在首府圣胡安市的波多黎各表演艺术中心。舞团成员一行共50人,其中还包括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舞蹈编导艾丽西亚·阿隆索。这位颇负传奇色彩的古巴芭蕾舞大师曾在纽约学艺,登台后技惊四座,成为了芭蕾舞艺术界一颗闪耀的巨星。后来,患有眼疾的她重返古巴。她在哈瓦那创建了一家芭蕾舞团,为丰富古巴艺术文化做出卓越贡献。

古巴舞蹈演员平均月薪30美元,时常在巡演途中叛逃。2013年,7名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演员在访问墨西哥期间叛逃。培尼亚说,2007年以来,至少35名舞蹈演员在美国寻求避难。

(编辑:信莲)

揭秘尼泊尔少女活佛 脚不能沾地

英国上空现恐怖雷暴云 似末日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