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外部势力勿军事干预伊拉克局势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6 09:56:46

伊朗警告外部势力勿军事干预伊拉克局势

   6月1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他相信伊拉克人有能力击退恐怖主义,伊朗尚未接到来自伊拉克方面的帮助请求。(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刘世东)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宣布派出战舰到海湾地区后,伊朗政府15日警告称,任何对伊拉克的外来干涉都会使伊拉克的局势复杂化。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夫哈姆说:“伊拉克有能力并且已做好准备抗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任何使伊拉克局势复杂化的举动都不符合该国和该地区的利益。”

 阿夫哈姆还补充道:“伊拉克人民有能力使这一阴谋失效。”

6月1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他相信伊拉克人有能力击退恐怖主义,伊朗尚未接到来自伊拉克方面的帮助请求。

连日来,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连夺数城,而政府军节节败退,一度逼近距首都巴格约80公里处。为了应对伊拉克局势,美国国防部14日宣布,美国已经向海湾地区派出“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