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伊朗派革命卫队小分队助伊拉克抗击反政府武装

作者:王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3 15:37:02

传伊朗派革命卫队小分队助伊拉克抗击反政府武装

伊拉克武装分子6月11日占领了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图为武装人员当天在该市街上巡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王菁)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宗教极端组织“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简称ISIS)在伊拉克迅速攻城略地,有消息称伊朗已向伊拉克部署革命卫队的两支小分队与反政府武装分子作战。

分析认为,自美国出兵伊拉克之后,伊朗开始对伊拉克进行全面投资,以确保战后的伊拉克与伊朗形成一个什叶派穆斯林领导的强大联盟,即“中东新月带”。

而另一方面,面对伊拉克迅速恶化的安全局势,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向伊拉克追加12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援助,但强调不会派地面部队干预局势,并拒绝评估美国对伊战略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