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占领萨达姆老家 最大炼油厂岌岌可危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3 10:19:48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占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之后,伊拉克反政府武装6月11日继续向南挺进,取得提克里特等多个城镇的控制权、占领该国最大炼油厂所在地的部分地区。

***占领萨达姆老家

伊拉克安全部队消息人士表示,11日下午,数百名宗教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武装分子乘坐60多辆汽车从多个方向进入提克里特,并实际控制该地区。提克里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160公里,是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故乡。

英国路透社援引当地民众的话报道说,提克里特市一些警察遇到袭击后,立刻换下警服逃离,武装分子没有遭到太大抵抗,他们迅速占领当地政府大楼,并升起ISIL组织的黑色旗帜。

“我们被打得措手不及,根本没有料到他们会乘坐警用和军用悍马车。我们误以为他们是政府军部队,发现情况不对为时已晚。”一位从提克里特逃至萨马拉的警察局长表示,“我们是在与魔鬼而非普通人战斗。”

据称,大约一百名ISIL武装分子取得提克里特的控制权后,在市中心扣押了大批祈祷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