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将与伊朗直接对话 讨论伊拉克局势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4-06-16 08:19:28

美媒:美国将与伊朗直接对话 讨论伊拉克局势
6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当地民兵在一处检查站警戒。 近日,伊拉克安全局势日趋严重,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和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相继被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日宣布在全国实施最高警戒。 新华社发(迪娜·阿萨德摄)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称,美国准备就伊拉克安全局势与伊朗展开直接对话,以击退连日来占领了伊拉克多个城市的逊尼派武装分子。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对话预计本周开始。目前美国和世界其他大国正努力与德黑兰政府就伊朗核项目达成一致意见。

美国官员称不确定奥巴马政府将采用哪条外交渠道来讨论伊拉克问题。一种可能就是通过维也纳会议,美国和伊朗官员原定于16日与其他世界大国会面,将讨论限制伊朗核核能力。

美国国务院15日称,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本周将前往维也纳参加会谈。

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美国需要伊朗参与稳定伊拉克的局势,以避免伊拉克政府垮台,美国应该与伊朗展开对话。

近些日子,伊拉克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攻下了首都巴格达以北Tigris山谷的多个城镇,不过好像没有继续向首都进攻的脚步。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美国 伊拉克 伊朗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