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自公两党党首或于20日会谈 商讨集体自卫权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2 10:0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自公两党党首或于20日会谈 商讨集体自卫权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右)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内部11日提出了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于20日举行党首会谈,讨论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此举意在向持保守态度的公明党寻求让步,以达成党首之间的协议。日本政府与自民党方面将坚持在内阁会议批准的文件中明确写入修改宪法解释。

为了促使公明党妥协,在22日本届国会闭幕前达成执政党协议,自民党准备采取将批准时机稍稍推迟至国会闭幕后等灵活对策。公明党内部虽然出现了可接受修改宪法解释的论调,但山口等人仍然不改谨慎姿态。若执政党磋商的结论迟迟未决,党首会谈也存在变数。

山口和副党首北侧一雄等人11日当天就今后的应对展开了讨论。该党干部指出,“有关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具体事例尚未进行充分讨论,目前讨论内阁会议文案还早”。公明党内许多人态度谨慎,认为为时尚早。

针对自公两党在本届国会期间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这一问题,山口谋求对该问题认真探讨,称“基本态度是努力达成协议,但如果因拘泥于期限而放弃对国民理解的争取,将得不偿失”。

日本首相官邸消息人士指出,“首相是说‘在本届国会期间达成执政党协议’,并没有说在内阁会议上批准。”另有政府消息人士称“在内阁会议上批准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没有交涉余地”,否认了安倍阵营大幅让步的可能性。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