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媒:日专家恳谈会向安倍提交解禁集体自卫权报告

日媒:日专家恳谈会向安倍提交解禁集体自卫权报告
当地时间2014年5月13日,日本东京,示威者在国会议事堂外高喊口号,反对日本政府计划修宪以解禁自卫权。示威者手中的标牌上写着:日本无需行使集体自卫权。(图片:东方IC)

据日本媒体5月15日报道(信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设立的“关于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础的恳谈会”当天汇总了建议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报告,并提交给安倍。作为安全保障方面的课题,报告举出了为确保海上要道安全进行扫雷等6个具体事例。

报告中强调日本的“外交、安保与防卫状况发生了很大改变”,指出“以往的宪法解释和法律制度已无法充分应对”。

报告主张现行宪法解释“并不合适”,给出结论称集体自卫权在“政府以适当形式阐明新宪法解释后能够行使,须修宪才可的意见不恰当”。

除进行扫雷外的其余5项为:在近邻出现突发情况时进行船舶检查、排除对美国舰队的攻击;美国受武力攻击时进行支援;在发生给国际秩序带来重大影响的武力攻击时加入多国部队;针对不理会撤离要求的外国潜水艇加以应对;限制武装集团在离岛或海域的非法行为。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