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民舆论不支持 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再度延期

2013-11-05 10: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5日报道,由于舆论的不支持,以及公明党的反对,日本政府不得不将解禁集体自卫权这一课题延期。日前,安倍晋三的心腹,有望担任日本第一届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的谷内正太郎透露,日本政府今后将在国民舆论上下功夫,为修宪创造环境。

11月4日,日本内阁官房参与谷内正太郎在东京都内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安倍政权为何要将解禁集体自卫权这一课题延期向与会者做出解释。谷内正太郎称,将解禁集体自卫权延期,主要是意识到还需要向更多的日本国民进行说明,再加上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态度慎重,以及舆论调查结果也不尽人意。

对于具体何时修改宪法解释,谷内正太郎给出的回答是,“安倍政权没有明确决定具体时期,但安倍首相个人有着强烈的意向”。

谷内正太郎曾担任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目前,安倍政权正讨论要让谷内担任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的第一任局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