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称集体自卫权不限地理概念 或兵赴地球另一端

2013-09-25 15: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9月2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晚在纽约对随行记者表示,修改与允许行驶集体自卫权及联合国集体安全机制相关的宪法解释并不局限于地理概念,将以确保国民生命安全为前提进行讨论。

关于宪法解释,安倍以网络攻击为例指出“过去那种地理概念已不复存在。如今(这些威胁)已超越了国界。”他还提及今年1月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造成10名日本人死亡一事,表示“恐怖活动会在各种场所发生。不会采用地理概念上的地球另一边这种思考方式,将从是否与国民生命、财产、国际利益密切相关这一角度进行讨论”。

安倍政府中负责安全和危机管理的助理内阁官房长官高见泽将林19日在自民党会议上就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情况下的自卫队活动范围表示,“不能一概而论地说地球另一边的事完全与日本无关”,提及了向日本周边以外的遥远地区派遣自卫队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