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防相称即便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也不会向海外派自卫队

2013-08-17 1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防相称即便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也不会向海外派自卫队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8月17日在东京广播公司(TBS)电视节目中发表看法,他就修改集体自卫权宪法解释问题认为,即便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也不会发展成以行使武力为目的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他称“绝对不会去向他国行使武力”,即使他国提出要求也会“自行判断能否(行使集体自卫权)”。

鉴于日本政府有意修改宪法解释,小野寺指出:“即使为保护日本的美方舰船在公海遭到攻击,根据目前的宪法解释,单独行使自卫权加以应对也相当难。”他同时表示:“保护代替日方展开应对的美方舰船,这一相关讨论很重要。必须作为问题提出。”

围绕是否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除在野的共产党、社民党之外,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也明确表示反对。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认为,“这将涉及允许(自卫队)在日本领土、领空、领海以外行使武力的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