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日本防卫相向自卫队下达导弹拦截命令

2013-04-09 17:29 来源:人民网

日本防卫相向自卫队下达导弹拦截命令

  日本海上自卫队“爱拓”号导弹驱逐舰(DDG-177) 图片:日本海上自卫队

据日本多家媒体8日凌晨报道,为了准备拦截朝鲜突然发射的“新型弹道导弹”,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7日已向自卫队下达了“摧毁措施命令”。

虽然日本政府以往曾3次发布摧毁措施命令,但在朝鲜未预告发射的情况下发布此令尚无先例,为避免给日本民众造成恐慌,政府拟不宣布下达“摧毁措施命令”一事。

日本朝日电视台称,为了应对朝鲜发射“导弹”,防卫省7日下午召集自卫队统合幕僚长岩崎茂等人协商对策。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为了拦截朝鲜突然发射的“新型弹道导弹”,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当天已经下达了“摧毁措施命令”。

此外,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下午在福冈市演讲时针对朝鲜的动向强调:“为了保卫国民的生命与安全,正采取万全之策加以警戒。”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解释说:“虽然导弹射向日本的可能性并不很大,但政府认为还是有必要以防万一。”

命令下达后,搭载海基型拦截导弹“标准”-3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将开赴日本海,一旦有导弹可能落入日本的领域则将实施拦截。

由于航空自卫队的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射程短,防御范围有限,现阶段暂不进行部署。日本政府将收集朝鲜“导弹”飞行路线等情报后另做决定。(刘军国)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拦截导弹 日本防卫 日本海上自卫队 日本政府 朝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