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中情局开微博引“围观” 第一条推特很幽默感

新京报佚名 2014-06-08 09:47: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中情局开微博引“围观” 第一条推特很幽默感

中情局在推特上关注了25个账户,其所发的第一条推特消息富有幽默感:“我们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这是我们的第一条推文”。

  

据新华社电美国中央情报局6日正式在“推特”和“脸谱”网站开通账号。网民和媒体调侃,终于有机会“追踪”这家以追踪他人为使命的老牌情报机构。

中情局“推特”账号发的第一条微博是:“我们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这是我们的第一条推文。”鉴于有人冒用中情局名称开设微博账号的先例,中情局随后发表声明,证实这次账号为“正牌货”。中情局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局长约翰·布伦南说,中情局在社交网站开账户是为了“更多直接与公众接触”,今后将发布中情局的任务、历史和其他信息。

中情局微博“首秀”立即引发“围观”,一个半小时内“粉丝”将近8.4万人并继续增加。同时,25个账户受到中情局“关注”,包括美国白宫、联邦调查局、国防部和国家航空航天局。

中情局素以行动保密著称,而贝拉克·奥巴马政府被美国媒体批评为美国历史上信息披露最不透明的政府。美国情报机构全球大规模监控项目曝光后引发震动和广泛谴责。

中情局社交网站开账户受到调侃。美国《赫芬顿邮报》在推特中写道:“现在,我们终于能回报,也能‘关注’你(中情局)。”《华盛顿邮报》留言:“这是你知道中情局在‘关注’你的唯一时刻。”“现在,你躲不掉中情局了,”《时代》杂志写道。

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前驻美大使侯赛因·哈卡尼也在“推特”发帖:“多年来,中情局一直追踪别人。现在,(大家)有机会追踪中情局。”

■ 链接

法情报机构公开招募谍报人员

据法国媒体日前报道,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开始在普通民众之中公开招募432名谍报工作人员。

据报道,此次招募的人才范围很广,情报总局表示希望能招募到信息技术工程师、地缘政治学、经济学、心理学分析师或武器、病毒扩散专家,甚至还有语言学家。法国国内情报总局提醒民众,普通公民同样也可以报名,只要是需要的人才,都会考虑录用。

法国国内情报总局表示,此次招募的人员在通过考核录取后,将被训练成为应对网络战的工程师,指派应对网络可能存在的威胁,对抗网络战,建立保护国家安全、抵御信息攻击的安全防卫系统等任务。

法国国内情报总局直接隶属于法国内政部,前身是法国中央国内情报局,该名于2014年5月12日正式更改。法国国内情报总局承担反间谍、反外国势力干涉、反恐、保护国内财产和经济安全、监视各种危险行为的角色。(宗和)

美国中情局在斯诺登事件之前,广泛受到民众质疑。中情局通过这种方式可能会与民众建立一条沟通管道,有可能会使中情局在面对公众方面稍稍有一些改善。——反恐专家李伟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