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资深参议员斥责中情局非法掩盖虐囚真相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3 09:35:10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11日提供了“有力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中央情报局(CIA)可能利用违法手段阻止“虐囚”真相曝光。范斯坦称,相较于中情局此前在国会的陈述,该局对恐怖嫌犯使用的审讯手段“残忍得多”。

当天,范斯坦在参议院发表演讲,详细讲述中情局如何蓄意阻挠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2009年,中情局高层下令销毁审讯恐怖嫌犯录像带一事公诸于众,外界怀疑他们这么做是为了掩盖该机构的“虐囚”丑闻。随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开始调查此事。

范斯坦称,委员会工作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中情局高层2006年在国会陈述针对恐怖嫌犯的审讯项目时,曾作出严重误导。“中情局当时宣称,动用酷刑以及其他残忍的审讯手段能够获取有用的情报,然而调查显示事实并非如此。”范斯坦说,中情局检察长开展的内部审查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范斯坦还表示,有关证据是委员会调查人员在中情局提供的内部文件中找到的,虽然她不清楚这究竟是中情局的无意疏忽,亦或是有人告密,但无论如何参议院获取的证据都“完全合法”。

“9·11”事件后,中情局开始非法拘留、引渡恐怖嫌犯,并在海外秘密监狱内对其进行严刑逼供。据称,中情局动用多种残忍的审讯手法,包括水刑在内的部分手段等同于虐待。

“范斯坦发表此次演讲意义非凡。”《纽约时报》指出,由于范斯坦位高权重、经验丰富,并且更为重要的是,她一直是美国情报机构及其权力扩张在国会内的坚定支持者,“这令她的指控变得更加有力、更为可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