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美杂志:如何避免危险的中美对抗

美杂志:如何避免危险的中美对抗
 
2014年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牙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远达)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5月27日发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核安全研究员米拉·拉普-胡珀(Mira Rapp-Hooper)的评论文章称,一本新书提出了避免中美两国出现危险对抗、促进两国关系稳定的一个创新性思路。

这本书名为《战略再保证与战略决心:21世纪的中美关系》,于今年4月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作者是奥巴马总统首个任期中主管美国东亚事务的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和布鲁金斯学会资深防务问题专家迈克尔·欧汉伦(Michael O’Hanlon)。

这本书不是关于中美力量转型的第一种分析,却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分析之一。它提出了在中美之间限制竞争、强化战略合作的新思路。这本书中的观点,不同于多数结构性权力转型问题研究者所持的宿命论,也有别于盲目乐观论调。本书的观点基于这样一个前提:在21世纪,中美冲突的可能性是有的,但不是必然发生的。

本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美可通过向对方袒露自己的战略目标、避免军备竞赛和危机带来的不稳定、消除潜在的安全困境的若干可行建议。本书不对中美双方的战略意图进行推测,而是提出了有说服力的观点:两个大国能避免两败俱伤的互相防范和持续对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