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美外长通电话、普京访华等答记者问

一、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将于5月20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二、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哈桑·鲁哈尼将于5月20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三、应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5月18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美外长通电话、普京访华等答记者问

问:第一,据报道,昨天中国与土库曼斯坦领导人会谈后签署了多份协议。中方是否同意向土方提供100亿美元贷款?

答:中国和土库曼斯坦互为战略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就深化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成新的共识。据我了解,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16份合作文件,涉及政治、经济、能源、农业、文化、马业和地方等多个领域,没有你刚才所提到的合作内容。

问:据报道,5月11日,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期间,与东非地区国家领导人就打造连接东非多个国家的经济大动脉达成共识。请介绍相关情况。

答:日前,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非洲四国。在访问肯尼亚期间,李克强总理与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南苏丹等东非地区国家领导人以及坦桑尼亚、布隆迪、非洲开发银行代表共同出席了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铁路项目中肯共同融资协议签字仪式。

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系东非铁路网起始段,将由中国公司总承包,设计年货运能力2000万吨,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铁路建成将进一步完善东非铁路网,增加东非国家运力,推进东非地区的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建设。蒙内铁路是中非从次区域合作起步,共同建设非洲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的重大项目,中方将与相关国家及非盟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中非金融机构的融资功能,也欢迎域外第三方机构积极参与,实现互利共赢。

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女士曾经表示,非洲有一个“世纪梦想”,就是将非洲所有国家的首都用高速铁路连接起来。中方一向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对非合作的重要位置,支持非洲大陆的互联互通,比如坦赞铁路就是中非友谊的象征。新形势下,中方愿同非洲各方分享铁路建设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积极开展设计、建设、装备、管理、人才培训、项目融资等方面合作,为非洲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