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客轮沉没事故已致2人遇难 290余人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6 14:42:07

韩国客轮沉没事故已致2人遇难 290余人失踪  

韩国一客轮发生沉没事故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简称“安全本部”)16日表示,在当天早上发生的沉船事故中,截至下午2时30分已确认2人遇难,180人获救,仍有290余人下落不明。安全本部表示,此前公布有368人获救是有关方面在进行统计过程中出现差错。

事故幸存者说,多数失踪人员可能依然被困在船舱内。据海洋警察厅方面介绍,目前船体几乎全部沉没,只有船头露出水面。目前,27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多为烧伤和骨折。另外,海军已紧急派出海难救援队(SSU)等专业搜救队伍,展开全方位搜救工作。

当天上午8时58分许,一艘载有477名乘客的“SEWOL号”客轮(6825吨级)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这艘客轮于15日下午9时许从仁川港出发,驶往济州的途中发生事故。乘客中有325名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5名教师,他们为了修学旅行而乘坐了这艘客轮。

“SEWOL号”客轮于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在韩国正式通航,主要往返韩国仁川和济州,总长145米,型宽22米,可容纳921名乘客,是目前韩国国内同类客轮中最大的一艘。客轮配备有餐厅、便利店、游戏厅等休闲娱乐设施。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