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菲律宾所谓南海仲裁就是政治挑衅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何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推进所谓中菲南海争议国际仲裁,是滥用国际法律手段进行政治挑衅,中方绝对不会容许。

洪磊说,关于菲律宾30日宣称已向中菲南海争议国际仲裁庭提交诉状一事,已在第一时间重申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该仲裁的严正立场。

洪磊强调,关于仁爱礁问题,菲方选择在提交仲裁诉状的前一天组织记者到仁爱礁海域活动,完全是一起蓄意策划的行动,目的是进一步炒作仁爱礁问题,为菲方推进国际仲裁造势,为菲方非法侵占中国领土仁爱礁的企图服务。这充分表明,菲方一意孤行推进国际仲裁,是为了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领土和在南海挑起事端的本质,是滥用国际法律手段的政治挑衅。菲方在仁爱礁的挑衅,再次表明中菲南海争议的核心是岛礁领土争议,不是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进行仲裁的对象。中方绝不容许菲方以任何方式侵占仁爱礁,绝不会容许菲方违背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在仁爱礁修建设施的企图得逞。菲方必将为其挑衅行为承担后果。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