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中美总长记者会激辩一小时 不回避双方重大分歧

中美总长记者会激辩一小时 不回避双方重大分歧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在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闭门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在东亚局势不稳的背景下,中美军方总长的这次会见受到极大关注。(来源:路透社)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萧强 赵强柳玉鹏】“中美总长联合记者会变成激烈争论场”——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在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闭门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在东亚局势不稳的背景下,中美军方总长的这次会见受到极大关注。《环球时报》记者15日在现场看到,约有20家中外媒体的50多位记者参加了此次记者会,记者的提问都相当尖锐。“巨大分歧显现”,“美国之音”15日的文章以此来评述此次记者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称,中美总长先是称双方的会谈“十分坦率”且“富有建设性”,之后便就东海和南海领土争端问题发表了“互相对立”的观点。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此次记者会原定13时30分开始,最终大约于13时45分开始,记者会共持续近一个小时。西方媒体记者的问题非常尖锐,房峰辉都一一做了回答。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方是否考虑撤回海上钻探平台、缓和地区紧张局势的问题时,房峰辉严正强调了中方立场。他表示,中国在西沙群岛中建岛相关海域钻井勘探,是在自己的管辖海域作业,“这个前提一定要搞清楚”。中国在自己的专属经济区打井,完全是一种正当行为。在这种情况下,越南出动舰船进行干扰破坏,是绝不允许的。中国将坚定保护自己的钻井平台,确保作业顺利进行。房峰辉说:“中国在自己的管辖海域进行钻探作业,是坚定不移的,这口井一定要打成,不惧任何外来的干扰和破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