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日本

唯恐天下不乱 安倍是铁了心要搅乱亚洲

人民日报海外版华益文 2014-05-29 09:20: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唯恐天下不乱 安倍是铁了心要搅乱亚洲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中韩等领过强烈反对,悍然参拜靖国神社。(资料图片) 

日本首相安倍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中国单方面在中越两国均有领土主张的水域进行钻探导致紧张关系升级,声称日本不会容忍通过实力或胁迫改变现状。安倍的这一表态罔顾事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直指其“唯恐天下不乱”。

用“唯恐天下不乱”来形容安倍的别有用心,实在是贴切。安倍再次就任日本首相以来,一直标榜在外交上推行“积极和平主义”。盘点这一年多安倍究竟干了些什么、说了些什么,就不难看出,他的所谓“积极和平主义”只剩“积极”,没有“和平”。

甫一上任, 安倍“积极”推动修改日本和平宪法,突破“专守防卫”,为解禁集体自卫权造势,将日本自卫队改为国防军,废弃“武器出口三原则”,接连抛出“‘侵略’未定义论”和“‘参拜靖国神社有理’论”, “积极”参拜靖国神社,在钓鱼岛问题上屡屡摆出“不妥协”姿态,拒不承认中日搁置争议的共识,处心积虑地企图加强对钓鱼岛的所谓“治权”,不断升级钓鱼岛事态。

安倍上台以来不仅没有为中日关系的转圜做出任何有实质意义的积极努力,相反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为中日钓鱼岛之争火上浇油,为中日关系设置新障碍。可以说,安倍在搅乱中日关系、搅乱东海和东北亚方面颇为“积极”。

搅完东海搅南海,安倍一直没有消停。自上任不久访问东南亚以来,安倍已多次造访东南亚国家,南海问题成了安倍每次东南亚之行的“标配议题”,成了安倍企图抹黑中国、拉近日本与东南亚国家关系的“抓手”。安倍多次在与东南亚国家领导人接触时,声称对中国“凭借实力改变南海现状的动向”表示“担忧”,别有用心地鼓动东盟“在南海问题上保持一体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