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称伊朗须采取可验证行动 否则无法达成最终核协议

美称伊朗须采取可验证行动 否则无法达成最终核协议

资料图: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欧叶) 据英媒报道,在伊朗核问题维也纳谈判开幕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于5月12日表示,伊朗必须同意采取“可验证的行动”来消除美国对伊核项目的担忧,否则有关方面不会达成最终协议。

在华盛顿的一场庆祝以色列独立日活动上,赖斯向现场的亲以色列民众再次表明了美国的立场:尽管以色列担心奥巴马政府会在谈判中做出过多让步,但华盛顿对伊朗仍将采取强硬立场。她还称:“我们都有责任让外交努力获得成功,但是美国不会只满足于口头承诺,只有看到伊朗采取可验证的行动我们才会满意。”

虽然以色列希望停止伊朗一切有争议的核项目,但这一要求显然与美国的想法相去甚远。去年11月达成的伊朗核问题临时协议已明确表明,华盛顿和其他5国将在最终协议中允许伊朗进行有限规模的铀浓缩活动。

伊朗和美国、法国、德国、中国以及俄罗斯将于5月13日在维也纳开启新一轮谈判,致力于达成一份全面外交解决方案,以终止十年之久的德黑兰核项目纷争。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