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问题专家级磋商初见成效 为维也纳会谈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8 14:34:55

伊朗核问题专家级磋商初见成效 为维也纳会谈铺路

伊朗核设施全景(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欧叶) 据英媒报道,欧盟5月7日宣布,伊朗与六国就德黑兰核项目进行了更加“有益”的会谈。一名西方国家外交官称,他们仍在继续努力克服有关伊朗未来核能力的深度分歧。

据报道,5月6日至7日,伊朗与六国在纽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家级会谈,会议致力于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长期协议,以期结束关于德黑兰核项目长达十年的纷争。欧盟发言人7日指出:“此次会谈致力于深化对伊朗核问题的认识,同时为下周将在维也纳举行的下一轮(高级别)会谈做准备。”

一位伊朗驻联合国使团发言人称,德黑兰不久将发布一份纽约会谈的类似声明,为下周维也纳谈判拉开序幕。

此外,一名西方外交官表示,伊朗核六国虽然在阿拉克核反应堆的分歧有所减少,但更大的困难在于铀浓缩和离心分离机的研发问题。

西方国家担心伊朗会研发核武器,而德黑兰一直宣称其核项目都是出于和平目的,只是为了发电和医疗需要。伊朗希望国际社会停止对其实施制裁,相关制裁已经对其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