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伊朗官员当面驳斥美国政治家 称伊核危机系人为制造

伊朗官员当面驳斥美国政治家 称伊核危机系人为制造

当地时间4月24日,第十二届欧亚媒体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任奇)
 

中国日报哈萨克斯坦5月6日电(记者 任奇) 伊朗外交部顾问、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默罕默德·哈扎伊4月24日在哈萨克斯坦和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进行辩论时称,伊朗核危机完全是由人为制造的,对伊朗施加的制裁也是毫无公正可言。

金里奇在参加第十二届欧亚媒体论坛的讨论时称,伊朗必须通过公开检查来证明自己没有任何核武器项目,进而缓解伊朗和其他国家的紧张局势。

金里奇还威胁称,美国政府可能迫于各界压力对伊施加更加严厉的制裁,而新的制裁将会对伊朗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对此,哈扎伊立即予以反驳。他说:“如果要讨论伊朗危机,我认为这是人为制造的。整个制裁过程都有来自各方的压力。”

他指出,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是不公正的。“这些制裁的依据是基于对伊朗意图制造核武器的错误假设上,但事实上我们从来没有任何军事核项目。西方媒体被利用,让国际社会都对伊朗产生担忧。”

对此,俄罗斯现代伊朗研究中心主任萨法罗夫也表达了相似看法,他认为对伊制裁并没有帮助解决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项目意见不统一的问题。相反,这些制裁正在制造更多分歧。

第十二届欧亚媒体论坛于4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为期两天的论坛集中讨论了包括中东问题、伊核问题、叙利亚问题、克里米亚问题等世界热点。在这场关于伊核问题的讨论中,来自伊朗和美国政客的讨论针锋相对,现场气氛十分激烈。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