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签法令不给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发签证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4-20 10:29:48

奥巴马签法令不给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发签证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4月18日法令,以禁止任何参与“恐怖活动”的驻联合国大使入境为由,不给伊朗大使发签证。伊朗称美国此举不可接受,拒绝更换任命人选,并将在联合国跟进此事。

美国指责伊朗新任驻联合国大使哈米德•阿布塔莱比1979年曾参与针对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的参与“恐怖活动”,拒绝向其发放签证。伊朗已经正式就此向联合国投诉美国。

奥巴马发布声明说:“参与过那种(恐怖)活动的人可能拿外交官员的身份当保护伞潜入我国,我和国会同样对此表示关切。”

按照1947年签署的联合国总部协定,美国应允许外交人员进入和留在美国执行其公务职能。

阿布塔莱比曾表示,他只是给绑架者当了几次翻译。阿布塔莱比是伊朗总统鲁哈尼的高级政治顾问,此前曾担任伊朗驻意大利、比利时和澳大利亚等国大使。

伊朗称美国的决定不可接受,不打算更换任命人选,并将通过外交渠道在联合国跟进此事。伊朗驻联合国官员侯赛因•德加尼批评美国此举有悖于国际法的相关义务,破坏外交关系,并为限制联合国及其成员国工作开辟了危险的先例。

2012年9月,美国就曾拒绝向20名伊朗官员发放签证。这些官员原计划跟随伊朗前总统内贾德出席联合国大会,其中有两名部长级人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