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为宣扬捕鲸权 日本前经产大臣要给奥巴马吃鲸鱼肉

为宣扬捕鲸权 日本前经产大臣要给奥巴马吃鲸鱼肉
4月15日,日本数百名捕鲸支持者们集体参加了第26届鲸肉品评会,他们呼吁政府不要接受国际法庭关于禁止捕鲸的裁决。海牙国际法庭3月31日就澳大利亚诉日本违反《国际捕鲸管制公约》并要求日本停止捕鲸一案作出判决,判定日本目前的捕鲸活动违反公约,今后不得继续该活动。日本政府已表示将遵从判决结果。(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捕鲸议员联盟17日举行总会,要求政府重开捕鲸活动。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更是公开要求在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晚宴上,让奥巴马尝尝鲸鱼的味道。

报道指出,荷兰海牙国际法庭在今年3月作出判决,禁止日本在南极海域从事任何名义的捕鲸活动。虽然日本政府已表示将遵从判决结果,但日本自民党的捕鲸议员联盟坚决不服,要求政府作出反击,同时在未受禁止的西北太平洋海域尽快开始捕鲸活动。

在17日的议员联盟会议上,日本前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怒斥水产厅干部:“如果你们不想干(捕鲸)的话,快说‘不想干’就行。”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更是要求:“在欢迎奥巴马总统访日的晚餐会上,把鲸鱼肉放上去。”

另有消息说,日本水产厅原定于本月22日下令捕鲸船前往西北太平洋,继续捕鲸。但是,由于奥巴马23日将到访日本,为避免遭受国际舆论的批判,日方已将捕鲸船的出发时间推迟到奥巴马离开日本之后的26日左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