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参众两院通过议案 禁伊朗新任驻联合国代表入境

中新社 2014-04-11 09:05:49

美参众两院通过议案 禁伊朗新任驻联合国代表入境

4月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前左)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前右)出席闭幕会。当日,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第三轮对话会在维也纳结束。主持对话会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宣布,谈判5月将进入“下一阶段”。(新华社记者钱一摄)

中新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国会众议院10日通过一项议案,禁止伊朗新任驻联合国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莱比入境美国,参议院3天前已表决通过类似议案,但白宫尚未透露奥巴马是否会签署使之成为法律。

白宫和国务院已多次表示不认可伊朗新任驻联合国代表人选,并告知伊朗政府这一选择“不可行”。白宫发言人卡尼10日没有透露奥巴马是否会签署议案使之成为法律,表示美国与伊朗有一些严重分歧,人选问题就是其中之一,但他认为人选问题不会影响到正在进行的伊朗核问题谈判,目前谈判进程富有成效。

阿布塔莱比被任命为驻联合国代表后,赴美签证申请至今未获通过,部分国会议员指责阿布塔莱比曾参与伊朗学生占领美驻伊使馆事件。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当日继续拒绝就美方是否会对阿布塔莱比实施签证禁令发表评论,也拒绝就众议院通过相关议案发表意见,但强调国务院对一些国会议员对此事的关切持赞同态度。

普萨基承认“伊朗方面撤回对阿布塔莱比的提名”是一个“选项”,但拒绝就此发表进一步评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9日说,美国对伊朗新任驻联合国代表的态度“不可接受”,并透露阿布塔莱比曾获得过美国签证,出席联合国会议。

1979年11月,一些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扣留数十名美国人质达444天。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