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朝鲜学校学生起诉政府在教育免费制度中存在歧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媒12月19日报道,日本九州中高级朝鲜学校(相当于初中和高中,位于北九州市八幡西区)的在校生及毕业生共计67人于19日向福冈地方法院小仓分院提起诉讼,认为日本政府有关朝鲜学校不属于高中教育免费制度对象的规定违法,要求赔偿总计73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损失。

原告方主张平等权等遭到侵犯,称“申请免费制度的在日外国人学校中,唯有朝鲜学校被排除在外,这是对在日朝鲜人群体的歧视”。

起诉书称,文部科学省于2010年4月引进高中教育免费制度,通过审查的在日外国学校学生可获补贴。起初朝鲜学校也是补贴对象,但当年11月朝鲜炮击韩国后,日本政府停止对其审查。文科省于今年2月将朝鲜学校排除在了该制度之外。

原告学生之一呼吁:“为何要因政治问题剥夺我们学习的权利?请倾听我们的心声。”

据辩护律师方介绍,同类诉讼也在名古屋、大阪、广岛的三所地方法院进行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